法学院召开“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89

(通讯员:范维、宋振杰)201812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的专题活动,此次专题讨论会是法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使命.以创新驱动为契机,推进教育的传承与创新,实现各学科的交叉和实验平台的建设。通过高水平的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完善相关人才引进配套设施。完善考核制度。

讨论会上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指出,学校当前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要立足当下,继往开来,争做经院“真学者、好老师”。提升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的首要职责,学院必须全力投入到抓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上来,深入课堂、深入教师、深入学生。参与听、说、讲、写、评等系列教育教学教研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要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养成方面进行全面的

最后综合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林书记总结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学校要营造一种文化,鼓励勤奋、鼓励奋斗、自加压力,开展以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凝心聚力,争做经院主人。

二、制定“真学者、好老师”标准,推行教师岗位责任制,对教师进行系统考核,提出量化标准。包括每位教师一年必须完成的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学科专业建设工作量,人才培养工作量,其中(导师带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学生各种竞赛活动)等等。学院各项公务活动工作量,强化标准。

三、加大约束机制制度建设、打破铁饭碗,对于工作业绩直接与绩效挂扣,年终评议挂钩,真正实行低职高聘、高职低聘。

四、系统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精简机构;按一级学科设置,减少专业数,实行大院制,精简人员,节约人力资源,提高管理效率。

五、加强科研平台管理,实行经费管理项目制,年终考核以奖代补。

六、集中精力打好课堂保卫战,细化从大纲、教案、课堂管理、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标准,细化考核。

七、加大信息中心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