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33

本网讯(通讯员:付雨欣)2018118日中午12:10,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主持,法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精准扶贫”的专题内容展开。首先,李珺老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精准扶贫的内涵,要求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应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李珺老师强调,自2015年开展驻村帮扶以来,我校对相应的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即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的帮扶成效明显。但在“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中,仍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全面看问题,同时要抓重点,结合鹤峰县现实需求,发展其短板,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真正从根源上助力鹤峰县脱贫。学生党员要注重实践锻炼,发挥专业特长,具体参与到帮扶举措讨论和帮扶实践之中。

其后,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杰对该主题发表了心得讲话,他提到,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群策群力。随后,学生党员聚焦“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议中,党员作风问题再次被纳入议题。为了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法学院拟建立优秀党员评选机制,积极开展党员每月考核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要求党员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都保持先进性,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党员深入学生群体中,了解学生所需,有效有质地为群众解决困难。王杰同志强调,学生党员是离学生群体最近的先进主体,要求学生党员必须端正工作作风,积极完成支部工作,严格遵守党内各项纪律,争做学生榜样。在会议尾声,王杰同志推荐了部分关于时事政治微信公众号,鼓励大家日常关注与学习,并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薛函青同志共同指导学生党员们填写党员手册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对于扶贫攻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学生党员助力扶贫的决心与凝聚力,使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引导身边同学共同为国家精准扶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