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分享——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通讯员周晓璇)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水平,20181125上午900法学院在教五-206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活动,活动由李珺老师主持,由法学院的四位同学进行分享。

第一位分享人是Q1741班的王舒瑶同学,王同学从“追溯建党初心”这一方面展开的。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第一次国共合作、第二次国共合作以及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主要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王同学明确指出: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国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


第二位分享人是法学Q1641的刘培智同学,刘同学从“党史看初心”主题入手,从三个时期来讲的:建党初期、建国初期以及新时代时期。刘同学在讲述党的建设发展历程中通过结合正反事例,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位分享人是社工Q1641的杜雅青同学,杜同学从国旗讲起,通过国旗看初心。杜同学分别从国旗初印象、国旗与我以及国旗与国家三个方面分享。国旗初印象,让我们对国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国旗与我方面,是杜同学通过她与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国旗与国家,则上升到整个国家的国旗精神和国旗情节。到她对国旗的深厚感情,也让我们加深了对国旗的认识,增强对国旗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


第四位分享人是法学Q1641的洪记清同学,洪同学讲的主题只有三个字“践习生”,围绕着实践、学习、学生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洪同学通过自己经历的三个阶段:勤学力行-求索,锲而不舍-奋发,千淘万漉-定心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使我们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预备党员,如何开展和积极支持党的工作,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身边优秀同学的分享,让我们认识到与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还有差距。仍然需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向身边优秀同学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