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学院决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757

(通讯员:李紫玲)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我院组织了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

经过前期全院听课、系部遴选,116日晚,学院决赛在406会议室举行。活动由邱秋院长主持,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文杰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邱秋、张功、陈娴灵、张晓京、郑雅方教授作为教师评委出席了活动,同时邀请了三名法学院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经过前期遴选,嵇雷、冯亢、房海军、张瑞、罗文君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授课竞赛学院决赛。依照抽签顺序,5位教师依次进行了3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


授课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秉承经验交流的精神,从说课、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嵇雷老师讲授了《社会学》中“社会分层”内容,以案例导入、运用图表等可视化方法整合、厘清知识点;冯亢老师的授课内容为《财税法》中的“税法的基本原则”,从知识点出发,结合社会热点实例分析,最后回归知识点;房海军老师讲授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工伤保险法律制度之工伤认定情形”知识点,以小案例的形式贯穿知识点,通过案例分析、问答进行师生互动;张瑞老师截取了《民法》中 “善意取得”这一法考高频考点,从《民法典》条文出发,以案例与条文的反复对照,厘清和巩固知识点;罗文君老师的讲授内容为《环境与资源法学》的“碳排放权交易”,作为绿色发展背景下新兴课程,罗老师别开生面地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背景、现状和前景等。

华中师范大学文杰教授点评

5位教师授课结束后,评委组组长文杰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位老师功底扎实、各有特色,自己受益匪浅,同时指出5位教师可改进的共性问题,即课程思政有待加强,语言、教态可更优化,并进行了具体示范。最后,文教授还对每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具体点评和建议,交流之后,老师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法学院组织本次授课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赛促教,为学院教师提供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