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法学院中山舰参观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通讯员:苏崇利、严娅)2018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的实践活动。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第九期发展对象参与

参与人员带着热切心情抵达中山舰博物馆。所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聚精会神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从讲解中,大家了解到中山舰的整个历史。它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在博物馆二楼,陈列着从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包括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等。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博物馆三楼今天没有开放,所以没有参观。最后,所有党员在一楼进行了党员宣誓并合影留念。发展对象杜雅青在活动结束后谈到,我们国家之所以有如今的和平生活,永远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们。

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全体党员在中山舰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这次红色参观不仅让他们重温了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的精神,也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勤于钻研、恪尽职守,赤诚奉献,实现青年担当。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崇尚马克思主义的我们,更要努力向革命先辈们思想上、行动上靠拢,不忘初心,牢记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