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参与“城新城异·新青年江城行”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江玮哲)2018121日,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携手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城新城异·新青年江城行-践行军运公约 品读首善江岸”活动,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31名师生参加。江岸区团区委组宣部部长柴勤、周璇老师及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3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淡日披雾,轻云结阴。这次活动主要由柴勤部长带着大家参观平和打包厂旧址、游览黎黄陂路街区、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游览黄兴路一号和体验吉庆民俗街非遗文化。在平和打包厂旧址,大家参观了微梦传媒工作室,了解微梦传媒的起家经历;在步行街,大家走过铺满落叶的街道,为古色古香的美丽建筑而赞叹不已,纷纷合影留恋;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大家跟着导游,聆听党的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段回忆,感受党艰难而又光辉的一页,对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感,更加深刻。最后大家来到了吉庆民俗街,体验了武汉当地的特色小吃。柴部长给我们徐徐道来:“作为一个地道的武汉人,告诉你们,不要相信别人说去什么户部巷,在吉庆街这里,你可以尝到武汉所有的特色小吃,油条,豆皮,热干面,都是老武汉的名片。”

本次活动是江岸团区委为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双招双印”决策部署,以“新青年下乡”活动为载体而组织的活动。借此机会,30名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得以走进江岸、了解江岸,领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首善之区的时代变迁,在一路上感受时代的发展变化的同时,拓宽了眼界,放松了身心,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历史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以更好地认识到并承担起时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