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关爱流浪儿童,守护一片蓝天

——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赴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流浪儿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444

   本网讯(通讯员:曹文莹 严念慈)2016626日上午,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武汉深呼吸体育中心赴武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简称“未保中心”)开展“温暖你心”关爱流浪儿童公益活动。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9名社工(含正副理事长)以及深呼吸体育中心组织的11个志愿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抵达武汉市救助站未保中心后,由未保中心张珺主任带领全体成员进入小组活动室。湖北五叶草的社工们带领未保中心的五名流浪儿童和志愿者家庭的11名儿童一起展开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让十六个孩子互相认识、一起游戏并赠送小礼物,进行团队创意和分享表演等。活动期间,孩子们在社工们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游戏,整体气氛融洽。游戏分享环节中,孩子们落落大方地给其他小伙伴们展现才艺,唱歌、跳街舞、朗诵、绘画等,我们看到了他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在活动中,未保中心的孩子们表现虽然稍显羞涩,但在游戏中玩得都很开心。与此同时,在张珺主任的介绍下,志愿者家庭的家长们参观学习了未保中心的软硬件设置和工作流程,让家长们对社工的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我们五叶草的社工希望未保中心的孩子们知道,他们并不是在孤苦无助,总有一群朋友会陪伴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起共同成长;也希望让志愿者家庭的孩子们能学会感恩、珍惜,培养责任和爱心,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学会关爱他人。同时,这次的活动也增加了志愿者家庭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对于我们五叶草的社工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一次意义重大的历练机会。未来,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地链接各种社会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将机构使命“传递真爱、助人自助”贯彻到我们的社工实务工作中去。

   (注: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128日,是由湖北经济学院师生共同发起,在省民政厅实行直接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