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党支部“讲规矩、有纪律”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范锐敏)617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法学党支部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党日活动,招生毕业处张代明处长参加了法学教工党支部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范锐敏讲授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党课。范锐敏结合当前党内的违纪违法腐败现象和对党的纪律规矩的片面认识,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内涵、必要性和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认为,在当前政治经济社会环境下,所有的党员都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把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落实到每位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政治上对党忠诚、组织上服从党的决议,行动上遵守党的纪律规矩。

紧接着,全体法学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邱秋老师结合学院法学专业当前面临的压力和竞争态势,认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每位党员教师,尤其是对法学党员教师的更高要求,它实质是在鞭策我们进一步发展。何再涛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的重要讲话,谈到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标准的总体要求。作为教师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师德、够专业的好老师。杨建辉老师结合自己法律实务中接触到的违法乱纪现象,谈到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俸禄,真正把自己作为人民“公仆”来看待,严守纪律规矩,教师党员要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个学生。黎桦老师从台湾访学交流的经历谈到,大陆要强大,一定要有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只有严守纪律规矩,才能保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核心不动摇。作为法学教师党员,更应遵守纪律和讲规矩。张功老师和王倩老师则结合法学课程内容,认为要把“讲规矩、有纪律”的学习内容和法学课程中的“法与国家”、“党与法”的内容结合起来讲授,将有关思想内容正确的传递给学生。党支部其他党员教师袁博老师、陈娴灵老师、袁建伟老师等也结合专题学习,联系个人思想和专业工作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张代明处长对本次支部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大家将专题学习与个人思想、教学科研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将“讲规矩,有纪律”学习真正落实到教书育人和自我约束、自我发展中,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还进一步强调,“两学一做”的落脚点还是在“做”上,党支部只有做好,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