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63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张世茹)为了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握好党员队伍“入口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我院于1021日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选拔工作。

本次选拔工作分为笔试、笔试两个部分。1021日下午是答辩环节,本次答辩分为自我介绍,随机答题和阐述入党动机三个部分,首先答辩者对于自身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其次,根据评委随机选取的题目,答辩者进行回答,其中问题一为党的基本知识、党内法规、国内时政等内容,问题二为结构化开放性题目,主要考察答辩者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最后,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讲述其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结合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并汇总。

21日晚,法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对象选拔考试,考试旨在于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以及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考试与平时考察相结合,能有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促进学生党员队伍建设。

此次工作围绕入党动机及对党的认识等关键方面,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对拟发展入党对象的考察环节和监督环节,不仅有利于考察了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更体现了党务工作公正、公开、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