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梅添淇 王琢珺)“捭阖杯”新生辩论赛是法学院团委主办,校辩论队与法学院辩论赛承办,并由校团委大力支持旨在提高新生以辩论的形式,畅谈当今中国法制现状,领略法律威严,树立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活动。本次辩论的主题是“经纶济世、法辩天下”。1124日晚18:30,在校团委与法学院团委的支持与组织下,法学院第二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暨颁奖典礼于大活三报正式举行。现场气氛活跃,对于本届总冠军花落谁家满怀期待。

本场总决赛的评委阵容亦是星光闪耀,邀请了三位资深评委老师与两位校辩论队成员。分别是来自法学院的彭夫老师、来自宝岛台湾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芝庆老师、蔡文晟老师、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袁占琴同学、来自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盛雨馨同学。这五位重量级嘉宾担负了今晚的评审工作,他们将决定本场辩论赛的胜负方,并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站到总决赛这一舞台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金融学院的肥得找妹妹队与来自法学院的满地找头队。其中,我院的这支明星战队组成成员分别是来自法学Q1841的马露露、张梦婕,来自法学Q1842的杨帆,来自法学Q1843的徐喆。他们披荆斩棘,一路走来,有过晋级危机的低谷,也有过完胜的辉煌。肩负着法学院的荣耀,其胜负成败在此一役。他们准备充分,志得意满,瞄准了冠军蓄势待发。

本场比赛的辩题十分切合法学院的学院特色,选择了法学史上最伟大的虚构案例——洞穴奇案,就其中的吃人者是否有罪而进行辩论,突出法学特色,让经院学子看到法律人的思维与风采。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各不示弱,纷纷尽其所学,将自己几周的准备内容付诸本场比赛。经过一个小时激烈的辩论,比赛正式结束。五位评委讨论得出结论,反方,也即法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二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的总冠军,金融院辩论队获得亚军。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辩论队共获本届辩论赛的季军。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李诗逸先后颁布了本届辩论赛的季军、亚军、冠军,并颁发了15位最佳辩手的证书。其中,最佳辩手包括我院的徐喆与张梦婕同学,这均为她们一个月来努力的最终结果。

颁奖仪式结束后,五位评委嘉宾分别与本届辩论赛的优秀团队、最佳辩手合影留念。随着音乐的渐行渐远,法学院第二届捭阖杯辩论赛也就此落幕了。恭喜各位优胜学院,并感谢为本次比赛付出良多的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各位评委老师,期待明年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