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514

致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欢迎报考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法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法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培育)。在全省省属高校法学教育前列,在全国经管类高校法学教育领域有一定影响、质量领先、特色突出。

一、有大师

吕忠梅教授,原湖北经济学院院长,现任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三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研究领域: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法学

方世荣教授,特聘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组成员。

研究方向:宪法学、行政法学

李捷理教授,特聘教授,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终身教授,俄亥俄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兼任教授,《美国中国研究学刊》主编。李捷理教授研究领域为社会学理论、社会组织与公共管理、法与社会控制、全球化下的社会变迁、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环境、公共政策,非政府组织、民主化、以及社会可持续发展。

研究方向:社会学

二、有平台

为促进科学研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法学院建有如下学术研究平台。这些平台主要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研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学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1、湖北水事研究中心,2015年获国家重大项目《长江立法研究》

2、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3、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是全国第一家行政复议研究院。

4、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2016年已送4名学生赴美读研,学费减免一半。

5、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法制办、省、市法院、检察院、省环保厅、湖泊局、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建设有20多个研究实地就业基地。

6、法学院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20156月,法学院两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上海举办的“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7201510月,法学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科技部合作,举办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市长培训班。

三、有机遇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法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也为法学人才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和谐社会建设,为社工人才提供了难得发展契机。

四、有出路

1、法学院是湖北经济学院唯一招收本科、硕士、博士的学院。法学院与美国佩斯大学联合培养,学生通过3+14+1培养方式取得湖北经济学院法学学士学位和美国佩斯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为学生出国求学提供捷径。

2、法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率、研究生录取率排名学校第一。近5年来,学生就业率98%、签约率达90%;其中研究生录取率保持在30%、考取国家公务员达30%,学生就业地主要集中武汉、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工作。司法考试通过率达40%

3、社会工作毕业生主要从事管理工作,法学院社会工作毕业生素质高、竞争力强,就业面宽,深受社会欢迎。每年签约率就业率达100%,考研率35%,就业质量高。

法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爱为本、重教育、严管理、细工作”的工作方针。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为学生的学习、实践、研究、考研、求职提供一流条件、一流服务。

欢迎来法学院实地考察和咨询。电话027-81973735,事实证明,报考法学院是你最好的选择。

法学院

201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