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湖北省湖泊生态保护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鄂州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562

 

  

  

 本网讯(通讯员 严雅希 严念慈)67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与鄂州市水务部门在鄂州水务局举办了“湖北省湖泊生态保护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签约及挂牌仪式。参会领导包括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法学院书记林敬山、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法学院副教授王海霞、社会学系主任严念慈、湖北省湖泊局湖库监管处马光辉处长、湖北省湖泊局华平科长、鄂州梁子湖水务局局长贺立同、鄂州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易春明等。

 签约仪式是在鄂州市规划管理局易春明副局长主持下进行的。首先,湖北省湖泊局湖库监管处马光辉处长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于基地未来的美好期待及对梁子湖地区湖泊保护工作启动的祝贺与支持,同时强调了湖北省湖泊局对于本次基地建设的强烈重视与厚望,鼓励老师与学生充分利用梁子湖水域的人文资源,共同参与到湖泊保护的实践中去。鄂州市湖泊局专职副局长高国献也在会议上提出,在挂牌正式启动后,学校与鄂州市水务局应多沟通、多交流、多相互指导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把基地建设好。接下来,我校副校长何慧刚向在场嘉宾及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对于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与成果,并表达了通过设立实习基地提高我校大学生人文素质,贯彻我校“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将我校建设成为湖北省战略型新兴产业人才库的殷切期望。在场的各级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挂牌仪式,最后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在本次挂牌及签约仪式上,双方针对环梁子湖保护体制机制的建立以及近年来对于梁子湖流域水域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坚定了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省湖泊局继续加深交流、友好合作的信念和明确了建设人水和谐一体,生态湖北、绿色湖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