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诗鸣博士与我院师生座谈会成功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608

201662日下午,杨诗鸣博士与我院师生在法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我在联合国实习”的座谈。参与座谈会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及部分老师代表,以及来自法学院各班级的15位优秀学生。

杨诗鸣为美国海归,在美国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攻读,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实习,有六年的非洲工作经验,现在香港工作,有丰富的国际组织学习与国外留学经验。整个座谈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个人简介、经历分享、互动交流以及总结分析。杨诗鸣博士从宏观上十分客观地向大家讲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实习经历,并比较详细地为大家分享了申请联合国等类似机构的方法,并提醒有意愿的同学提前和充分准备;此后,法学院代表学生积极就留学问题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留学申请书的撰写、留学文化差异调节等多个方面,杨诗鸣也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林敬山书记对杨诗鸣的光临表示了感谢,也对大家今后在国内国外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及期望。整个座谈会氛围活跃,大家提问不断,杨诗鸣博士十分耐心解答,对问题分析客观有效,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