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大讲堂第一讲——新手小白如何考研备考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98

本网讯(通讯员:邹诗雨 沈昊20211010日下午1800,导师大讲堂第一期于JI-301召开,本次导师大讲堂由罗文君老师主持,由房海军老师担任主讲人,法学2043班全体同学参

本次导师大讲堂的主题是新手小白如何考研备考。讲堂一始,房老师首先介绍了法硕和学硕的区别,以及备考的初步准备要求;然后,房老师通过几个例子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选择报考方向的建议及技巧;接下来,房老师着重强调了联系导师的必要性,并具体介绍了如何联系导师以及联系导师时该谈论那些方面的问题;最后,房老师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给同学们提供了几个备考的小技巧以及备考过程中该如何分配时间的建议,并告诉大家疲惫期的时间一定会过去,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房老师还强调:“同学们现在准备考研的时间很充分,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时间。”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准备考研。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了许多,许多同学有关考研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第一期导师大讲堂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