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18年度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宋振杰)11月13日,根据校资产处《关于做好2018年度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院党委高度重视,为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防止资产的损坏和丢失,在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的领导下,制定了盘点的方案,院行政人员于周晚上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资产盘点清查。资产清查的范围包括三系一部、综合办公室、实验室的电子计算机、家具、便携式计算机、书柜。对固定资产存续情况进行了核对,填写清查报告,完成资产管理绩效考评。

林书记着重指出了资产清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使学院真正摸清了“家底”,真实完整地反映了我固定资产状况,强化了我资产管理,夯实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但在清查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固定资产盘亏问题比较突出,盘亏原因是部分损毁资产未及时进行报废处理,个别老师因为工作变动的原因,固定资产保留在其名下,未及时的进行固定资产的交接手续。由于2016年10月学院搬迁办公地址,导致当年未进行深入、完整、细致的资产清查工作,建校以来积压的盘亏设备、家具未及时的录入资产管理系统。今年做一次系统的资产梳理、清查工作正逢其时。

林书记强调:为便于此后学院的固定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清查及整改方案如下:

1、加强管理。把固定资产管理作为财务管理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常抓不懈,规范程序,把好出入关,健全好账、证、卡的信息。确保资产账和实物账保持一致。

2、严格检查。各系部门对各自管理的固定资产至少每期或每年进行一次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和制度落实工作,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抓好各部门固定资产管理中的协调、衔接工作,努力把我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