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长津湖》,缅怀志愿军先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89

(通讯员:朱傲雪)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和增强党员责任感和爱国情怀,108日,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讨论互动结束后组织支部党员一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林敬山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系统的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他强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并将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加国防教育网上答题活动等,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国防素养和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夯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观看爱过电影《长津湖》活动中,支部书记刘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笃定坚定的话语在影院上空回响。在影片开始前,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向党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整部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为背景,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勇敢拼搏、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换来的,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发扬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学习志愿军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新时代党员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