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43

  

副院长张晓京主持

  答辩组专家

 答辩现场

  

(通讯员:李紫玲)2017年我院共获批了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有3项省级项目。根据教务处《关于2017年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工作的通知》,我院经过前期的组织、安排,于118日下午3点开展了答辩评审工作。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晓京,答辩组专家由法学院副院长张晓京、基础法学系系主任崔凯、经济法学系系主任范锐敏、社会学系系主任郭砚君以及实践工作部负责人何再涛组成。各项目负责人、成员、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答辩。

答辩正式开始后,张晓京院长简述了现场纪律和答辩要求。接下来,在严肃而不紧张的气氛中各答辩负责人依次进行了PPT汇报,姚竹茗组通过实践调查对《梁子湖湖泊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措施研究》提出了看法;黄佳琪组走进留守儿童,汇报了《“与你成长”随县安居镇留守儿童教育项目》成果;梅柯组借鉴国外经验,立足本土开展了《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法调诊所构建研究》;黎佩玲组,通过对“于欢案”的分析,汇报了《回归公众认知的正当防卫合法性理论研究》;戚竞文组关注水事建设,以杜家台为案例,形成了《蓄滞洪区的保护制度实证研究》成果;谢鸽组关注近年来的热点——食品安全问题,系统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的体系化研究》。在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从选题考虑、研究重点、核心概念的厘清等方面对答辩组进行了提问和建议,同学们进行了较充分地回答,指导老师也适时补充。整个答辩过程,学生、教师投入充分,讨论热烈。

经过评审组专家的严格评审,6个项目(包括一项2016年延期结题项目)均通过答辩,其中邱秋老师指导的省级项目——《蓄滞洪区的保护制度实证研究--以杜家台为例》获得了“优秀”。最后,张院长再次对同学们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学术训练,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根据答辩中老师的反馈意见,严格修改,准备接受学校的结题审核。至此,本次结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