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赴湖北调解网中心法律实务部门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83

(通讯员:罗文君)9月10日,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带领法学院实践课程部马颖副教授、汤建辉副教授、罗文君副教授一行前往湖北调解网中心、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同时前来交流的还有武汉铁路中级人民法院陈静副院长一行,三方共同探讨了加强合作,培养法律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法治人才事宜。湖北调解网中心主任、我院产业教授宫步坦介绍了调解网中心的发展历程。调解网是一家致力于公共利益服务的非营利性组织。自2012年起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成功调理了千余案件。成为武汉市法院,湖北省法院甚至最高人民法院解决纠纷的重要补充力量。各区域公益法律服务的。重要平台。为纠纷多元化解决途径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宫主任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心与法学院的深入交流合作,中心法律实务业务员可作为学校提供培养人才的实践基地,促进校政行企的合作融通。另外,三方还对人才的共同培养模式、实践基地建设、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度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