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严肃校规校纪、强化安全教育、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288

本网讯(通讯员:肖攀入学阶段是大学新生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起步环节、关键结点。为帮助广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学风建设,20219月19日晚法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广泛开展校纪校规教育活动。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林敬山亲自安排,新生辅导员梅添淇老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注重实效,并各班主任现场宣讲,确保了校纪校规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了学习效果。一是组织学生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提醒和告知学生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防范校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二是学习2021版学生手册中《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班级建设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文明教育。

活动中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专题针对性强,很受教育,十分必要,对学生进一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强化自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