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识,协爱同行——法学院心协获得“优秀心协”荣誉称号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通讯员:李晨媛 余思青 叶子扬 孟全权)新学期伊始,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依照心协年度评定条例及心理委员考核制度等评定出优秀心协及优秀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梅添,会长李晨媛,副会余思青的带领下,法学院心协在十四个院系心协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优秀心协称号,院系指导老师梅添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上一学年以来,法学院心协先后开展新生团辅,五月心灵活动月,母亲节感恩电影展播,心知大赛,十一月心灵活动月,心灵剧场等活动,得到法学院内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积极响应各项活动,深化法学院心协“协爱同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宗旨。同时,法学院心协积极与院内各班心委联系,密切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各班心委管理,在院系及校级心委评定中,三名心委参与评定,最终取得了优秀心委三名,校级十佳心委两名的优异成绩。

母亲节感恩电影展播

在繁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首先要提的便是母亲节感恩电影展播,一部名为《房间》的电影用最朴素的场景却展示出一种最真诚的母爱,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流露出对母爱的感激,而法学院心协也通过这种方式,让本院学生学会感恩母爱,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广大的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

当然,竞赛也不可少,在法学院心协开展的心理知识大赛中,三十多名参赛选手准时进入考场,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为前获奖者颁发精美的奖品与奖状,进一步增强了本院学生的心理知识储备,发展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在去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法学院心协立足于法学院特色双导师制,召开法学院特色活动“亲爱的,我想对你说”导师导生心灵交流活动,为本院学生导师导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新的学年,法学院心协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心”出发,“协”爱同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传递心协温暖!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