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65


(通讯员:李紫玲)根据学校安排,法学院于912日晚在J3-101开展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科研副院长嵇雷、教授代表张功、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郑雅方、肖志锋,综合办全体行政人员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介绍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晓京主持。

     张晓京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出席专业教育会的各位领导和教职工代表。随后,邱秋院长作欢迎致辞。邱院长就法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毕业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向学生们做了系统介绍,提出法学专业具有“精英性”、“门槛高”、“成长周期长”等特点。邱院长表示,随着法学院近两年的飞速发展,2021级新生是培养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这些特殊性都意味着更多机遇与挑战,希望新生同学们可以与法学院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接下来,教授代表张功老师结合多年任教经验,畅谈人才培养的师生满意度问题。基于几十年教书育人所思所想,他认为新时代的“劝学”归根结底在于学生要严于律己,能自觉抵制诱惑。张教授的发言代表了法学院全体教师对学生的期盼。老生代表曾芷颖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面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从心灵、意志、习惯、知识四方面做好准备,并在四年旅途中,做到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第二阶段,张晓京副院长从法学专业学习角度对新生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法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师资基本情况”、“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四个方面开展,突出了法学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特色,并引导学生尽早对四年的专业学习进行规划。

最后,林敬山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的选择,强调学院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希望同学们能永葆初心,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勤奋努力,法学院未来将以你们为荣!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法学院组织落实,旨在让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的专业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