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63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现场  

  

  湖北省法学会诉讼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现场

  

(通讯员:范玲)20181020日至21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顺利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王飞,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司法厅、省委高教工委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于全国共200多名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参加年会。我院教师崔凯参与此次会议,与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新发展,分议题有: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法治理论体系研究;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改革研究;监察制度与刑事诉讼制度的衔接问题研究;刑事诉讼法再修改问题研究。崔凯老师参加第三小组讨论,并做了以“信息化建设对诉讼平等的影响与应对”为题目的主题发言。

2018102627日,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研讨会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顺利召开,本届诉讼法学术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安全厅、武汉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咸宁市人民法院、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等公检法司律单位,以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教师崔凯参与此次年会,与省内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在此前召开的常务理事会议上,被推选为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