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蒙同学喜获湖北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17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陈蒙2018年9月18日上午8点,法学院法学Q1742班陈蒙代表学校在武汉教育电视台参加湖北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三等奖。

初赛中,在校团委、院系团委以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拍摄了参赛演讲视频,并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中,作为高校组参赛选手,在武汉教育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进行比赛。陈蒙的演讲题目是“宪法有用不高冷”。从生活中,大家对于宪法的两个极端误解“宪法无用论”和“宪法太高冷”说起,并分别举出一些例子证明宪法有用不高冷。也对宪法在生活中的作用进行了总结,“我们身在这个国家中,知宪法,懂宪法,守宪法,至少你可以做一个坦坦荡荡,问心无愧的人。”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因为“一个国家,国泰民安的最大骄傲就在于,拥有着知法、懂法、守法的人民。”最后,她在演讲中说到,宪法“不是虚无之用,也不在神坛高位,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的国家,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