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55

本网讯(通讯员琚兴成)2018101818:00,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开展了“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法学院李珺老师主持,法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珺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缴纳党费,而后向全体党员传达本次党日活动的精神及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的主要围绕“坚持把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强信心、聚众心、暖人心、筑同心,爱校兴校,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讨论两个内容展开。首先,李珺老师她结合我校近期开展的图书馆公共秩序专项治理工作谈到,我校正着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实际问题。然后,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及近期国内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指出,全体党员都要关心、参与扫黑除恶。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勇于找出身边的黑恶势力并及时纠正或反应,杜绝校园内一切形式的黑恶势力。其次,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内各项纪律,争做学生榜样。再次,全体党员针对“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赞同党员要杜绝宗教,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就近期发生的台湾女间谍事件李珺老师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履行保密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杰对第九期发展对象预答辩工作进行任务布置。他向各位党员介绍了答辩的流程及评分标准,要求党员同志做到从严从优选拔新一批的发展对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希望党员同志能将今天的学习内容带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先进思想引领周围同学,在服务同学过程中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经院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