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研究中心赴杜家台进行座谈会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13

  

  调研会现场

  

  郭砚君老师发言

  

1015日上午,水事中心研究员郭砚君、范维及助理胡康、庞伊等一同前往杜家台开展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机制的调研活动,出席座谈会的为该流域管理机构以及负责蓄滞洪区管理及发展工作的政府人员,期间座谈会维持两个半小时。

在座谈会上,水事中心一行人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代此行调研目的,林科长对杜家台蓄滞洪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分滞洪区领导就各区在居民补偿对象、标准和区内管理的问题一一进行发言,并对《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的出台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杜家台蓄滞洪区作为历史上分洪次数最多的区域,对我省蓄滞洪区补偿机制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到目前居民补偿和蓄滞洪区内管理建设存在的问题,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