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7

  

 教职工集中学习现场

  (通讯员:朱傲雪)10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作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的报告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展示了我国科学家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高贵精神品格。

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观看直播的教职工也深受鼓舞,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带来的正能量。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秉承科学研究精神,包含科学研究热情,敢于创新,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我校决战决胜2020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