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们砥砺前行,携手再出发——记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89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杜青凌)暑期炎炎夏日,同学们怀着灼灼赤子心和深深爱国情立足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奔波于城市与田野之间,发现并尽力解决社会问题。经过暑期或长或短的实践,同学们的心血与汗水终将浇灌出暑期大学习娇艳的花朵,铺就实践成功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完成了!

20185月下旬,接到了关于校团委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之后,院团委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社会实践动员工作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做好做实做细。院系同学在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后,积极响应团委号召,选择自己最心仪最理想的实践类型,并且根据实践相关要求认真完成活动的每个流程经过材料审核与答辩环节,法学院六支实践团队脱颖而出。7中旬,法学院6支社会实践团队怀揣着各自青春的梦想和全院老师的殷切期盼踏上征途。行山高水远,我们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披荆斩棘的勇气愿倾心一战!

20188月中旬,各团队陆续返程,进入实践成果编写总结阶段。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各团队成员在烈日下发放问卷,在深夜中完成访谈,本想用实践的磨砺练就自我钢之韧性,最终发现潜心攥写成笔下之柔9月到10月,法学院团委、法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同各团队负责人秉承严谨之态严格按照要求准备了实践材料,并根据审核标准迅速地完成了修改工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8年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产生8篇校级优秀科研成果、7位社会实践积极分子、1位实践标兵、1支团队荣获校级二等奖、2支团队荣获校级三等奖的殊荣

我们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为社会实践付出同学和在团队背后默默支持的老师的努力!荣誉已成历史,新的篇章由后来者书写!在院团委的指导下我们更要砥砺前行,携手再出发,争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