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学年度第二次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

——青年教师郭砚君分享课题申报心得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78

(通讯员:范维)2018920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法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本学年第二次次科研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本期的汇报人是社会学系郭砚君老师。郭砚君老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主题,向全院教师分享了开展科研活动的个人心得。她认为,目前国家社科的青年项目占比较大,且一般青年项目的评选主要看思路和选题。在选题方面,近几年的选题要求关注现实问题,紧密结合最新时政。其次,在申报书的撰写上层次要分清楚,要清晰的阐明项目价值和意义,价值与意义是评审最关注的部分;第三,研究内容和思路两者一定不能重合,研究内容写成书稿目录的形式,让人一目了然;思路则侧重研究逻辑和技术路线。最后即使是参考文献也不容忽视。

本学年度,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科研项目的研究与指导,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更好地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