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学年度第一次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91

2018913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法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本学年第一次科研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本期的汇报人是基础法学系崔凯老师。崔凯以课题申报为主题,向全院教师分享了开展科研活动的个人心得。他认为,首先,科研工作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坚持,课题申报一次不一定成功,很可能持续几年才能申请到省部级课题,大家应当坐得了“冷板凳”。其次,项目在选题、材料、观点、方法和论证等关键环节一定要有一个或者数个闪光点,学科交叉研究是一个比较快捷的有效方法。再次,技术层面上,申请书应当反复打磨,需要字斟句酌的修订,不断优化内容,最终的本子要具备可读性。最后,平时多参加本学科的高端学术活动,开阔视野,有利于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掌握课题申报信息,增加成功几率。

本学年度,法学院将召开多次由院内外教师作为主讲人的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为师资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