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44

(通讯员:刘帷)2018919日上午9点,法学院在403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以“不忘初心、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再上台阶”为主题,以93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720-26日上海财经大学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学习材料为内容。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系(部)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

会上,林敬山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关于新学期党建工作安排的重要讲话,以及校长董仕节关于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四个有机统一”的明确要求。林书记指出,法学院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要严格围绕学校的党建工作基本思路开展,认真学习温书记提出的四点意见,即突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贯彻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林书记强调,学院党建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党建使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林书记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与体会,介绍了上海财大经济学院的发展路径、目标、方法与措施,并从凝聚人心、开放办学、实干兴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几个方面向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林书记强调,院长书记作为管理者和责任人必须时刻把握学院发展的态势;副院长、系主任作为骨干力量必须在战略层面思想要与学院保持一致,在战术层面能力要能独当一面。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秋表示,感谢林书记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林书记向大家传达学校温书记、董校长的讲话内容,值得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本学期学院具体工作,要遵循董校长提出的“四个有机统一”,全院上下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促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我们要到哪去?知道我们是什么?我们应该是什么?我们将来是什么?”几个问题,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想做事、能做事、敢做事、做好事、做成事,做成大事的工作激情,坚持真诚待人、远见卓识、胜任其职、鼓舞人心,提升学院治理水平,跟随团队勇往直前,圆满完成申硕攻坚战和升级进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