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014

各班级:

为了掌握我院2019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及时向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报送毕业生数据,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开展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预计于2019年毕业的普通本科毕业生。

二、统计方法

1、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从教务处提取2019届毕业生基本数据进行整理,导入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智能服务平台”。

2、学生核对和完善生源信息。学生通过电脑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在“生源信息核对”栏目按要求填写生源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并送审”。具体操作路径如下:

湖北经济学院校园网--招生就业--大学生就业--湖北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学生登录--学生导航--生源信息核对--编辑。

3、学院审核

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从湖北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教师登录”栏目登录,对提交送审的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学院可从“就业智能服务平台”导出生源基本数据,核对专业名称和班级人数,按实际情况添加或删减毕业生。可从 “填报统计”查看学生未完成提交人数,点击人数数字可显示学生名单,学院可按学生名单督促学生按时填写送审。

4、学校审核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学院审核通过的生源信息进行校级审核,审核通过后的数据上报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办公信息系统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

三、要求和注意事项

1、毕业生生源信息是毕业生资格认定、编制就业方案和毕业生派遣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和毕业班学生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做到生源信息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规范,按时完成生源信息统计工作。

2、毕业生登录就业信息网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后六位数字,毕业生登录后应立即修改初始密码。毕业生若忘记密码可联系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获取。

3、生源地区指毕业生高考所在市县(区),通常与高考前原户籍地一致,若高考所在地与原户籍地不一致,可选择按原户籍地填报。生源地区统计到县或区一级,即“XX省XX市XX县(区)”。若无选项的(如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可选填“XX省XX市辖区”。

4、困难生类别项家庭困难指经济困难,按学校核定情况选填;精准帮扶对象按家庭所在地政府认定情况,若是填“1”, 若不是不填;电邮项建议填写QQ邮箱,邮箱格式要填写正确;家庭地址项要求填写详细,如XX省XX市XX县(区) 城镇的详细到街道(小区)楼栋门牌号,农村的详细到乡镇村组门牌号;意向地区、意向单位性质等几项仅为择业意向问卷调查,学生所填调查内容不影响日常择业。

5、生源信息统计时间

学生填报时间:9月15日-9月21日

学院审核时间:9月21日-9月28日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时间:10月8日-10月12日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