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北京参加长江立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王秀才)920日,生态环保部政研中心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长江立法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裴晓菲副主任主持,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行政体制与人事司、环境影响评价司、水环境管理司等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处的领导,以及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出席,我院邱秋教授、王秀才博士应邀参加。邱秋教授代表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对长江立法的研究成果作了主题报告。邱教授从生态环境部的视角,分析了当前长江立法研究的主要目标、立法定位及主要困难,并对长江流域“统一规划、统一监测、统一标准和统一执法”制度构建中存在的事权分配难题,以及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法律制度进行了专题介绍。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对长江立法的研究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议,有关处、司结合自身职能针对水生生物保护、航道保护、水环境、水安全以及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立法需求,这为我院有关长江保护立法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指引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