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中期实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659

(通讯员:李紫玲)78日下午,我院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召开了中期实训动员大会,会议在教3-105教室举行,由法律诊所实践实训中心负责人何再涛老师主持,学院林敬山书记、张晓京副院长,以及各位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林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林书记介绍了本院2017级毕业生的就业率情况,指出我院当前就业率遥遥领先于大多数学院,给同学们提振信心。接下来,林书记主要强调了纪律和安全问题,提出无论是集中还是分散实习,同学们都必须有组织纪律意识,认真对待,时刻谨记自己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学院及学校的形象;要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尤其做好防疫措施,不能掉以轻心。并预祝大家在实习中开心、充实,收获良多。

接着,张院长从专业学习和课程体系指出了中期实训的意义,提出实习的几点目的:第一,熟悉司法审案程序和文书写作;第二,有意识进行身份转换;第三,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训中发现问题,甚至是毕业研究的选题方向;第四,积累经验,锻炼人际沟通等职业素养。同时,重申了纪律,所有学生要保持与指导老师的沟通联系,希望大家以新的姿态进入第一次专业实训,扎扎实实的实习,有所收获。

最后,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何再涛细致强调了本次实习的总体要求及开学材料提交要求,告诉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老师们始终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