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副书记、鲁晓成副校长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法学学科建设协调小组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94

  

  

(通讯员:范维)831日上午10时,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鲁晓成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法学学科建设协调小组工作。会议由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处长刘宁教授对法学学科建设协调小组成立背景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对法学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薇、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索凯峰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鲁晓成肯定了法学院在硕士学位点申报中付出的努力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内涵发展的方向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同时,他对法学院今后的申硕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学院要关注师资,既要立足于本院,也要扩展到相关学科;第二,注重教师的双师型培养,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第三,要关注学术影响力,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两手抓;第四,完善应用硕士培养方案;第五,发展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

最后,副书记刘大洪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第一,要充分认识法学建设在财经类大学建设中的重大意义;第二,尽力挖掘,精准挖掘法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现有优势,加强学科的关联性,关注相关学科成果的转化和挖掘,研究成果要具有关联性、实效性和权威性,要创造成绩,总结成绩,宣传成绩;第三,围绕指标开展工作,注重权威期刊的发表;第四,继续提高科研水平,完善奖励措施。希望法学院聚焦申硕,创新举措,补齐短板,为决战决胜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