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彭军副主席一行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629

(通讯员:罗文君、王秀才)822日上午,就今年我校水事研究中心承接的“省政协‘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进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副秘书长姚永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梅雪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副院长嵇雷、张晓京,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文君、杨珂玲、黄莎、郭砚君、范锐敏、王秀才等参加会议。

彭军副主席一行上午9:001030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钱币博物馆、计算工具陈列馆、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参观了湖北水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水事研究中心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水事研究中心在科研项目、年度报告、专利成果以及成果采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指出研究中心要继续秉持立足湖北、研究湖北,立足长江、研究长江的理念,深度体现“湖北水特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参观结束后,上午10301200在法学院办公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对彭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定位、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研侧重以及对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力贡献,表达了今后多利用我校优势科研资源为省政协提供智力服务的希望。随后,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代表课题组对8月16号在省政协汇报的修改情况作了报告,对“一总五专”的结构调整、观点凝练、数据核实进行了详细说明。省政协彭副主席听取汇报后,对温书记介绍的我校情况表示浓厚兴趣,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定位与发展成果,并表示愿意今后在经济、环保等领域与我校深度合作。同时,高度肯定了课题组在前期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果,对接下来的修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将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的问题写全写实,原因分析精准透彻,对策建议务实可行。姚秘书长、梅雪主任也分别提出了修改建议,为下一步的修改完善明确了方向。最后,温书记对彭副主席一行对我校的重视与信任表示诚挚感谢,对课题组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严格按照省政协的指示精神,高度负责任地完成好任务。

彭军副主席一行参观校史馆

彭军副主席参观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成果

彭军副主席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介绍我校发展情况

校长董仕节发言

副校长陈向军发言

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介绍学院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