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辜玉蕾)近期以来,法学院学生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旨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513日,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李萌、李雯婕、张诗淼走进藏龙小学,开展防拐骗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宣讲从三次常见的防拐骗类型展开,向小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常用的防拐骗小知识,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并学会如何分辨坏人,保护自己。本次活动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小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

 

 

527日,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胡琛语凡、刘芸辰、黄蔚宇走进康宁路小学,开展以“小小动画片中的大道理”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通过动画片的方式带领小学生们认识盗窃行为、故意伤害行为、抢劫行为,学习了动画片中的哪些行为不能模仿,模仿了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本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充满乐趣的讲解提高了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27日,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李雯婕、高子敬、李萌走进藏龙小学,开展主题为道路安全知识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向小学生们讲解了相关道路安全案例,普及了道路安全法等相关内容,从他们的故事分享中分析学习自己的经验。本次活动对树立小学生认识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531日,我院学生党员彭代阳、胡钦涵、柳朝阳、辜玉蕾,入党积极分子黄蔚宇走进校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他们协助校医院进行教职工体检、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帮助师生,维护现场秩序。本次活动有利于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领悟到共产党员应有的为民情怀和奉献本色,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617日,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胡琛语凡、黄蔚宇、李萌走进明熙小学,开展“对与错”的主题法治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对错,通过小学生的日常行为分析什么是对错,在法律上什么是对错。本次活动有利于树立小学生的规矩意识,加强分辨对错的能力,为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起了积极作用。

2021-06-18 08:13:23.3390002021-06-18 08:13:23.495000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此次系列活动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