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社会实践I003小分队——湖泊管理现状调查 助理湖泊保护建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212

  本网讯(通讯员吴蕊莹)针对武汉市湖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颁行以及武汉市湖泊目前管理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法学院I003武汉湖泊管理小分队,在指导老师邱秋的带领下,于2018年7月15日至2018年7月22日前往三角湖、北太子湖、南太子湖、东湖等四处湖泊,并对上述湖泊及其周边环境开展调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指导老师邱秋的带领下,该团队在前期会议中仔细研读了六湖连通工程的相关文献和《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深入探讨了湖长制度现存的问题及其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出行计划,为每位成员分配了合适的任务,从而提升了此次暑期实践的实践可操作性,为后期实践顺利的展开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分成数个小队,前往上述四处湖泊,通过对当地居民以及基层工作人员的采访,队员们获得了在书本上、网络中都查阅不到的,十分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带着沉甸甸的采访成果,该团队回到了经院。此次活动使队员们深刻理解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含义,理解了保护湖泊生态环境对于武汉居民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暑期实践,队员们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同实践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法学专业特色,在实践中进一步地提升了自身的法学专业素养。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也存在着未做充分前期准备工作,从而导致后期工作出现问题的些许遗憾,例如前期交通线路的规划仍有待完善,队员们时间上的安排出现冲突等等,队员们也对此次实践中有待完善之处做了深刻的反思与分析,相信小分队的队员们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一定可以将任务完成地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