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社会实践I002小分队——开展汉江流域农村水污染防治调研 共建美丽农村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225

本网讯(通讯员洪记清)为响应十九大倡导的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理念。针对汉江流域绿色发展和农村水污染现状,为保护汉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推动美丽中国稳步向前发展,法学院I002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包括王琢珺、洪记清、姚湘月、何静静、陈志珂、徐茵茵、蔡端阳七位队员,在指导老师罗文君老师、梅添淇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年7月16~22日,分赴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十堰市青山镇、茶店镇进行汉江流域农村水污染防治情况调研。

队员们通过部门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踏勘、村民访谈等形式,对当地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到当地绿色发展与水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掌握政策实施情况和村民建议。团队收集了来自基层的第一手资料,收获颇多。

带着不舍和厚实的资料,返回经院。通过实践使团队成员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检验、巩固和提高,同时了解到水环境保护刻不容缓。该团队接下来着手研究材料,希望通过扎实的研究,形成较为成熟的汉江流域绿色发展和农村水污染防治的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