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邱秋教授受邀参加“法学家下基层”专题法治调研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497

  

  邱秋教授做会议发言

  

(通讯员:范维)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法学专家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理论研究水平,711日,中国法学会在武汉新港举行2018年第4期“法学家下基层”专题法治调研活动。我院邱秋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武汉新港阳逻港集装箱港区三期码头中控室,观看了集装箱装卸作业及武汉新港宣传片,并到三期码头现场,详细了解了阳逻港口的发展规划。随后,调研组来到武汉新港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专题法治调研座谈会。

邱秋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海商法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相比之下,环境法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略显不足,例如非法采砂问题在环境法中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作为环境法学者,以后要以问题导向,加强案例研究,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更多的努力。

“法学家下基层”专题法治调研是《中国法学会2018年工作要点》确定的重要举措。本次在武汉新港开展的专题法治调研,是中国法学会借助在武汉召开长江生态法治保障研讨会暨2018年长江海商法学会年会之际开展的重要活动。专家学者们一起深入武汉新港,调研走访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为长江经济带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