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第十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633

        本网讯(通讯员丁思韫)“在第十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到来之际,为了响应民政部号召,为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2016317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社会学系、法学院学生会和校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今年315日是第十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其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救济扶贫”。“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加入社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助力政府和社会关注贫困和弱势人群”是我院学生会和校社工协会积极筹划开展此次活动的目标。

    活动分为校内摆点、校外咨询两个版块。法学院社工专业教师严念慈全程进行指导、校社工协会指导教师邹海蓉、辅导员梅添淇老师也在现场也进行了相关咨询解答工作。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冒着寒风进行了抽奖、资料发放、投影宣传、现场咨询、“快闪”舞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路人和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和参与。

正如校社工协会会长朱海燕同学所说的那样“宣传社会工作的过程中,也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在希望能给他人带来帮助的同时,内心也得到了升华。”通过开展此类相关活动,同学们不仅从理论上,更从实践上加强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