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兴替,明大道守信仰——张国安副校长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20



(通讯员:李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安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专题党课上,张国安以《学党史知兴替 明大道守信仰》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史,从百年党史,百年探索,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穷二白、战天斗地、敢教日月换新天;富起来,中国人和中国制造体面地走向世界;新时代强起来,世界舞台的中国声音和引领等层面,在对比中进行了精彩讲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 

张国安强调,“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上下同欲者胜,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党员同志们要明大道守信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本职岗位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克己奉公,勤勉工作,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努力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