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由法学院师生共同举办的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773

2016316日,由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共同发起成立的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胡芳处长到会祝贺,法学院党政领导政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和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宣告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立,听取省民政厅胡芳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书记对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期望和要求,投票选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理事会负责人等。

上午930分,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始。法学院林敬山书记首先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以及湖北经济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的就业率和考研率以及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并表达了对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未来的发展要求和期望。

接下来省民政厅胡芳处长阐明了当今国家对社会工作的政策支持以及社会工作光明的发展前途并对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内部制度建设(包括人事管理,人员聘用以及财务独立核算制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还讲明了一些注意事项:重大活动要事前向登记机关报告,机构要按章程规定运行,每年3-5月份要到民政厅官网上进行年检等。

随后,法人代表梁浩钦宣读了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章程。最后,由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会投票选出了中心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整场会议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掌声不断。此次会议,宣告了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点明了未来发展方向,鼓舞了中心人员的士气,增强了中心人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中心今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必将在未来里取得更大的发展,谱写出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