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暨“青马学员说”党史教育宣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62

本网讯【通讯员:李春燕】516日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法学院团委顺利开展了以学习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五月主题团日暨“青马学员说”党史教育宣讲。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湖北省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彭代阳为法学2042团支部讲授主题团课。

与会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五四精神,深刻学习和认识了五四精神背后的爱国主义核心内涵。激励青年团员要培养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精神。

此外彭代阳学长还给法学2042团支部的各位青年团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历程。普及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意义,标志着中国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强调了改革开放的实质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解放人民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项根本方针。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感悟,更加坚定了肩上担负的重任,彭代阳学长的讲话也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团员对改革开放之于中国发展意义的认知,对强化广大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