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824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欢迎报考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法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法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省省属高校法学教育前列。2017年被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为区域知名法学院。

在全国经管类高校法学教育领域有一定影响、质量领先、特色突出。

一、有大师

吕忠梅教授,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湖北经济学院学科带头人、湖北水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曾任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湖北经济学院院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1999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荣获中国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法学名家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等称号,入选2014中国法治人物,获评对中国法学理论有影响的50名学者之一。

研究领域: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法学

刘大洪教授,国家二级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博士生导师、经济学院法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入选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受聘为中共湖北省委首聘法律顾问、政协湖北省委法律顾问、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湖北省遴选法官、检察官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法治环境监督员。因其对经济法的经济分析,被著名经济法学家李昌麒教授评为为中国经济法理论的发展添上一笔笔浓墨重彩的中青年学者之一。科研成果被国务院法制办、湖北省委政法委等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采用。先后应邀赴美国、欧洲、东南亚、我国台湾、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作学术交流。个人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项津贴专家”,被《中国百科学者传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名人》(第3卷)作为名人收录。

方世荣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国家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界副主席,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组成员,湖北省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模,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司法部重点学科(宪法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中青年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研究方向:宪法学、行政法学

李捷理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终身教授,俄亥俄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兼任教授,《美国中国研究学刊》主编,两届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会长,美国中国研究联合会顾问,中国欧美头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海外特聘专家,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北京)特邀专家。李捷理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组织与公共管理、法律与社会控制、全球化下的社会变迁、环境、公共政策,非政府组织、社会运动、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专注于国家与社会政策,社会组织管理形态比较,社会各阶层的融合与离析、冲突与解决方略等相关领域方面的研究,出版多本专著及学术论文数十篇。其研究论文(主要英文为主)发表在美国、英国、中国等国的主要学术期刊上 (详见英文简历)。

研究方向:比较社会学、发展社会学

二、有平台

为促进科学研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法学院建有如下学术研究平台。这些平台主要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研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学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1、湖北水事研究中心

2、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3、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

4、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

5、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法制办、省、市法院、检察院、省环保厅、湖泊局、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建设有20多个研究实地就业基地。

6、法学院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20156月,法学院两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上海举办的“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7201510月,法学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科技部合作,举办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市长培训班。

三、有机遇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法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也为法学人才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和谐社会建设,为社工人才提供了难得发展契机。

四、有出路

1、法学院是湖北经济学院唯一招收本科、硕士、博士的学院。

法学院与美国佩斯大学联合培养,学生通过3+14+1培养方式取得湖北经济学院法学学士学位和美国佩斯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为学生出国求学提供捷径。

2、法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近5年来,学生就业率98%、签约率达90%;其中研究生录取率保持在30%、考取国家公务员达30%,学生就业地主要集中武汉、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工作。司法考试通过率达40%

3、社会工作毕业生主要从事管理工作,法学院社会工作毕业生素质高、竞争力强,就业面宽,深受社会欢迎。每年签约率就业率达100%,考研率35%,就业质量高。

法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爱为本、重教育、严管理、细工作”的工作方针,实行“双导师制”。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为学生的学习、实践、研究、考研、求职提供一流条件、一流服务。

欢迎来法学院实地考察和咨询。电话027-81973735,事实证明,报考法学院是你最好的选择。

  

法学院

201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