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行政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95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张雨梦)2018年6月21日下午15:00,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行政法专题讲座J1-207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处处长徐劲、法学院院长雷。参与讲座人员有来自法学专业其他非法学专业的法律爱好者

活动开始,法学院院长致开幕词介绍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主题并表达了自己对这次讲座的期待。

讲座伊始,徐处长引入主题――行政复议。首先通过与行政诉讼的比较,阐述了行政复议的定义。紧接着,从主客体的特殊性等五点带我们深入探究了行政复议的特点。为了帮助大家理解,援引了大量在政府工作中接触的案例进行讲解。当他谈到行政复议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更详备叙述了1990年至今的行政复议发展史及制度上的改革和不足。最后转述了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对毕业生的寄语,希望我们通过这次讲座能更主动了解行政复议制度,并能明白行政复议推动正义和程序正当的目的。

在提问解惑环节,法学院学生刘培智、李靖耀等同学就相关内容提出疑问,并与处长进行积极探讨。讲座尾声法学院院长发表总结感言该讲座法学院下设专业学生社团——方圆法研社所承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吸引了大量法学专业人士及法律爱好者参与,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法学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