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78

本网讯(通讯员 梅添淇、严欣)2018614日上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开展了“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聚焦六个力,即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旺盛生命力、强大战斗力,这“六个力”正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充满旺盛活力的根本所在。针对这一主题,支部书记刘帷认为,从法学人到经院人、从一个边缘、支持学科到主流、支撑学科,学院的发展是在党委正确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接下来行政党支部更要提升服务能力,把老师和学生服务好。分管就业辅导员郑利认为,老师要兼具细心与耐心,在今后的学生考研、双导师制、学生对接等工作上下功夫。团委书记梅添淇结合团委的工作谈了她的看法,学生工作要创新思路、增强活力以提升基层建设,要多与学生沟通,因材施教。学生党总支书记、负责资助辅导员李珺谈到在学生党建方面的工作,近期举行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党员下寝室活动,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资助方面,开展主题为“奋斗自强、筑梦感恩”的资助活动,提升学生活力。最后,党委书记林敬山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强调“要努力加强服务执行力、推动力,不能沾沾自喜而要遵守师风师德,向高质量高发展方向迈进。”并且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创造和谐互助的工作氛围;第二,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三,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员团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了行政党支部未来的工作方向,这正是我们高校党员教师“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信念的深刻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