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研究中心参与省政协李军、蔡俊雄一行“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177

  

  神农架调研

  

 十堰神定河污水处理厂

  

  神龙架阳日湾南河断面

(通讯员:罗文君)201864日—8日,湖北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及省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一行赴随州市、十堰、神龙架林区开展 “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调研。本次调研组成员有省政协委员、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殷红,省政协常委、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坪北经理部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郑爱萍,省环保厅污防处调研员桑中民、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柏长青、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及湖北经视《提案追踪》栏目组记者等。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王腾、黄莎、罗文君、涂罡研究员参与此次调研。

201864日,李军、蔡俊雄一行赴随州市考察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刘明顺养猪场)、大洪山管委会污水处理厂、大洪山大富水白龙池至洪山禅寺一带流域治理工作、吴山镇石梯水库、吴山镇石材工业园圣地公司,与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等部门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监督性建议。

201865日,李军、蔡俊雄一行赴十堰考察了马家河河道治理项目、神定河污水处理厂神定河下游八万吨水质净化项目郧阳区神定河人工快渗项目,与市政府办、政协办、环保局、住建委、南水北调办、畜牧兽医局、农业局、水利局、规划局、国土局、发改委、财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监督性建议。

201866--8日,蔡俊雄一行前往神龙架林区视察了神柳观溪水源保护区整改现场、集中式饮水工程(松柏水厂)、阳日湾南河流域省控断面水质监测站、大坪防治畜禽污染落实情况、盘水工业园区在线监控装置、红坪电站关停点,与林区政府分管领导、环保局、农业局、发改部门、水利局、财政局、环保志愿者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监督性建议。

本次调研是省政协2018年“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的第三站,接下来省政协人资环委还将组织调研组赴汉江流域其他地区进行监督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