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就业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330

      本网讯(通讯员 梅添淇、李甜甜)61日,法学院邀请廖文老师在知行楼403会议室举行就业知识讲座,为我院有意向报名司法考试与国家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讲解相关技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法律人应如何寻求未来方向,二是法学考研“情报”分析,三是法考新制及备考指南,四是法考考研一年双赢规划。廖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本科毕业时应如何抉择,从投入与产出分析了考研究生的优越性;其次让同学们了解考研两大路线、复试要求及考研分数线等具体事宜,再次让同学们理解了报考学校时应当如何理性抉择;同时,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大学的考研参考书、考研具体学科分数线、考情数据分析、考研重点以及法考真题;最后老师通过图示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时间规划并通过自身经历向在座同学提出建议并加以鼓励;讲座最后,同学们与老师积极进行交流,咨询相关问题。

在院系师生这么多年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的就业率、司考率、考研率一直都名列学校前茅。在新形势下,法学本科生报考研究生与司法考试人数不断增加,竞争压力逐年增大。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学生都能对如何审时度势与合理备考有一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