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通讯员 梅添淇 严欣)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成长和成才,法学院团委61112:00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梅添淇、辅导员郑博洋主持,往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奖者代表杜杰玲与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要负责人参会,针对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准备、调研方法、调研分析等方面对团队进行培训。

 会议伊始,梅老师对在座各团队提出了暑期社会实践材料格式要求为了规范调研资料格式,建议各团队熟练文档操作,并在具体实践方面做出指导性建议。接着,郑博洋老师针对各团队的调研课题提问,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改善方案。比如选题过大,调研工程量大等问题都一一提出解决对策,并强调调研问卷需精简且具有逻辑性;后期资料整理可采用比较分析法、案例分析法等。最后由往期团队获奖代表杜杰玲为在座各团队提供了她的调研经验,她建议要进行文献回顾、掌握数据分析方法,推荐了相关参考书籍。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为团队调研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也使他们对调研方法有一定技术上的掌握,为团队成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