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专家李硕豪教授到法学院座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904

  

  法学院院长邱秋汇报

    

  评估专家李硕豪教授检查课程材料

  

  评估专家与学生座谈

  

  

 专家与学生代表余希希交谈

  

  (通讯员:刘帷 嵇雷)12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兰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硕豪教授到法学院座谈,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专家联络员、人事处副处长朱勇陪同座谈。座谈的主题是法学、社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法学院院长邱秋向专家介绍了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师资、教学资源、办学特色等。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向专家详细汇报了我院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一制三化”特色、高校与事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国内与海外合作培养机制、双导师制等。在与班子成员交流后,李硕豪教授就三有三实在培养过程中如何体现、学生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培养、课程研讨和教学改革如何做实、课程设计与培养目标如何匹配、教师的教学能力如何测评和激励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随后,李硕豪教授检查了学院审核评估材料,详细翻阅了《民法学》《法律基础》《比较法总论》课程讲义,抽查了部分课程的学生作业情况,并与学院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围绕学生课程安排、实践实习、对外交流、读书分享、生源地分布情况等方面进行。李教授高度肯定了法学院的育人环境与管理水平,并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深入学习,全面发展,做经院特色的“三有三实”人才。